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搞懂神奇數字 才能輕鬆瘦

‧書名:上班族小瘦壽計畫──4個神奇數字,吃不胖的解答<br>
‧作者:陳皇光醫師<br>
‧出版社:寶瓶文化<br>
‧出版日期:2014年03月11日<br>
‧書名:上班族小瘦壽計畫──4個神奇數字,吃不胖的解答 ‧作者:陳皇光醫師 ‧出版社:寶瓶文化 ‧出版日期:2014年03月11日

【內容摘自《上班族小瘦壽計畫──4個神奇數字,吃不胖的解答》,作者陳皇光醫師,寶瓶文化出版】

如果人類都只吃下維持體重及維持健康的熱量,就可以省下許多糧食,地球就有好幾億人口不會在飢餓邊緣掙扎,也不必再去做一大堆無意義的「減肥運動」了!

【關鍵數字】

慢跑每公斤體重每小時消耗7.0大卡。
快走每公斤體重每小時消耗3.4大卡。
騎自行車每公斤體重每小時消耗3.0大卡。

如果你是體重80公斤的男性上班族,想讓身體少280大卡,有幾個選擇:

.慢跑60 x 280/(80 x 7)=30分鐘
.快走60 x 280/(80 x 3.4)=62分鐘(約1小時)
.騎自行車60 x 280/(80 x 3)=70分鐘(約1.2小時)
.少吃一碗飯。

如果你是體重60公斤的女性上班族想讓身體少280大卡,有幾個選擇:

.慢跑60 x 280/(60 x 7)=40分鐘
.快走60 x 280/(60 x 3.4)=82分鐘(約1.4小時)
.騎自行車60 x 280/ (60 x 3)=93分鐘(約1.5小時)
.少吃一碗飯。

如果你單純為了減肥,用上述任何方法消耗這280大卡都很好。

不過,你有沒有發現哪一個方法最有效率?

但如果你運動的目的完全是因為之前暴飲暴食,所以之後需要減肥的話,例如每餐維持體重不變的這位男性上班族每餐合理量大約800大卡,女性大約600大卡;但這兩位上班族為了逞口腹之慾,兩人各吃下1200大卡,然後再去做運動的話:

80公斤男性上班族需要做下列運動燃燒那多吃的400大卡:

.慢跑60 x 400/(80 x 7)=43分鐘
.快走60 x 400/(80 x 3.4)=88分鐘(約1.5小時)
.騎自行車60 x 400/(80 x 3)=100分鐘(約1.67小時)

60公斤女性上班族需要做下列運動燃燒那多吃的400大卡:

.慢跑60 x 400/(60 x 7)=57分鐘
.快走60 x 400/(60 x 3.4)=117分鐘(約2小時)
.騎自行車60 x 400/(60 x 3)=133分鐘(約2.2小時)

有沒有開始覺得很可怕呢?

首先,一餐的暴飲暴食,竟然需要付出那麼多的時間做運動才能消耗掉!你有那麼多時間嗎?如果有,你就不會發胖了!

還有,大家有沒有看過電視上出現一群經常暴飲暴食的肥胖上班族,在辦公室跳健康操減肥的畫面?如果你們不吃下過多的食物,為何還需要做這些毫無意義、只能震動地球的動作?農夫種田與勞工運輸糧食比這種運動畫面美多了!

2013年底聯合國糧農組織、國際農業發展基金與世界糧食計劃署共同在發布新聞稿中表示,全球每年約1/3、總量13億噸的糧食在生產與消費過程中損失或浪費,這足供餵飽20億人。

如果人類都只吃下維持體重及維持健康的熱量,就可以省下許多糧食,地球就有好幾億人口不會在飢餓邊緣掙扎,也不必再去做一大堆無意義的「減肥運動」了!

把你以前多吃的罪惡還給地球吧。節食才是最環保、最愛護地球的減肥方法,暴飲暴食只會付出失去健康的代價!

什麼是最有效率的減肥方式?快來票選,有機會獲贈陳皇光醫師新書《上班族小瘦壽計畫──4個神奇數字,吃不胖的解答》!

體重 運動 減肥 慢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