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餐前喝水+運動531 多減2公斤

華人健康網

【華人健康網╱記者劉郁伶/台北報導】

女性為了擁有穠纖合度的身材,再頑固的脂肪也要想盡辦法剷除,偏偏減肥這件事是長期抗戰,許多女性總是心急看見成效,希望藉由許多方式加乘起來,讓減重效果更顯著。醫師指出,這個觀念是對的,減肥本來就應多管齊下;少吃多動是人人都知道的原則,但如果再加上三餐飯前喝500C.C.的水這個小方法,可以在半年內多減2公斤。

哪種減重最有效?把握3個關鍵

中華民國肥胖研究學會副理事長蕭敦仁表示,減重方式琳瑯滿目,有些愛美心切的女性更是像神農氏嘗百草一樣試過各種方法,結果減重不成反而搞壞身體。如何判斷減重方法是否有效果,可從3個要素來看:

  1. 抑制食慾:這個方法是否會讓你不會一直想吃東西?

  2. 減少吸收:這個方式是否會讓你減少吸收攝取的熱量

  3. 熱量吸收:這個方式是否會讓你所吸收進身體的熱量代謝掉?

若符合上述的任一原則才代表這個減重方式是有效的。不過,減肥是永恆的戰役,減肥方式不只要有效,更要正確。蕭敦仁醫師推薦盡量做到運動531,也就是一星期運動5天,一次30分鍾,心跳達110下,此外,在三餐飯前30分鐘,飲用500C.C室溫的水.。根據臨床實驗,以運動531+餐前飲水方式減重,持續半年,減重者都比預期的減重公斤數多減了2公斤。

值得注意的是,這個小方法一定要用開水,不能替換成別的飲品,減重期間要嚴格控制進入身體的熱量,水沒有熱量不會增加負擔。

瘦身霜+運動 也有同等加乘效果?

許多女性也會在運動前塗抹瘦身霜,希望提高燃脂的成效,但是蕭敦仁醫師指出,女性覺得身體熱就是在燃燒脂肪,頂多只能算是加速身體的血液循環,真的要達到脂肪減少的運動燃脂效果。目前還沒有任何一篇醫學報告可證實瘦身霜的燃脂效用,更別提抹了的實際助益有多大。

【醫師小叮嚀】:

少吃多動是很多人都知道的減重原則,但它是有主次要之分的,要成功瘦下來,一定要少吃為主、多動為輔。此外,一定要關心自己吃進去的食物是有利於身體的營養,還是只是單純為滿足口腹之慾。只要堅守熱量控制和運動的法則就可以揮別肥胖,維持理想體重。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華人健康網」】

減重 運動 熱量 減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