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要幫忙洗衣煮飯、帶孫,在死前把所有財產花光!呂秋遠給10忠告,教你如何當受歡迎婆婆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捷運上難忘歐巴桑憎惡目光 他6年甩48公斤

文山戶所辦事員王洪震,6年前體重達113公斤;如今減重至65公斤,幾乎甩掉「半身肉」,身材、面貌與過去判若兩人。 圖/王洪震提供
文山戶所辦事員王洪震,6年前體重達113公斤;如今減重至65公斤,幾乎甩掉「半身肉」,身材、面貌與過去判若兩人。 圖/王洪震提供

【聯合報╱記者黃福其/台北報導】

文山區戶政事務所在全市戶政所健康職場評比中,獲得績優職場貢獻特別獎,其中辦事員王洪震「貢獻」20公斤,被列首功。他6年前體重113公斤,現在保持在65公斤。

「回想搭捷運時,大腿肉不慎『甩』到一位歐巴桑,對方一面挪動身體、一面投射憎惡的目光,讓我永遠忘不了。」29歲的王洪震,6年來靠著飲食控制、運動,以身高170公分、體重保持65公斤,身形玉樹臨風,與當年判若兩人。

他笑著說:「若碰到與我相同情形的人申辦身分證,我可能不敢發證給他。」

王洪震說,他從小愛吃油炸、餅乾糖果及甜飲,一直胖個不停,也因常被笑而不愛外出、交友。6年前讀大四時最胖,「焢肉一次吃半鍋」,體重達113公斤,「怕被笑鏡頭裝不下,幾乎不曾拍照」。

他因體重過重免役,準備考公職,媽媽勸他減肥,擔心他就業後被叫「浩呆仔」;他控制飲食、運動,一年後考上公職分發文山戶所服務,體重仍106公斤。

不過,努力減重,加上已脫離南陽街補習環境,持續減至85公斤,兩年前參加戶政所健康減重活動,又瘦20公斤,剩下65公斤,至今一直努力保持這個標準。

為了減肥,王洪震除控制飲食,到戶政所服務5年,每天花2小時從家裡徒步上下班,假日出門盡量散步代替搭車。過去常有心絞痛、喘氣等毛病都不藥而癒,最開心的是以前寬大的衣服全部送人,再也沒人嘲笑他的身材。

體重 減肥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