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喝烏龍茶消小腹 飯後1小時最佳

華人健康網

【華人健康網╱記者羅詩樺/台北報導】

不論是哪一種茶類,都是促進代謝、幫助阻斷脂肪吸收的保健飲品,但是對於擁有腹部肥胖困擾的人來說,選擇「半發酵茶」烏龍茶更可以刺激腹部脂肪的分解、預防堆積,此外根據中國與日本過去的研究報告皆指出,養成飲用烏龍茶的好習慣,有助於保護心血管,還有降低體脂、腹部脂肪的效果。

烏龍茶較綠茶溫和不傷胃,是日本人喜愛的飯後茶飲,對於解決腹部肥胖有幫助。

烏龍茶較綠茶溫和不傷胃,是日本人喜愛的飯後茶飲,對於解決腹部肥胖有幫助。

根據美國「eHow」健康資訊網站內容指出, 2001年美國威廉蘭普勒(William Rumpler)教授所做的研究證實,烏龍茶在降低血脂方面有顯著成效,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也建議,中年以上婦女、男性飲用烏龍茶,來減少腹部脂肪的堆積。

烏龍茶在日本包含各種半發酵茶,例如烏龍茶、鐵觀音茶、包種茶等,此外也被稱為「苗條茶」,因為它所具有的分解脂肪與降低膽固醇優良作用,對於保持身材都有很好的幫助。

烏龍茶消脂絕招

1.提高新陳代謝:新陳代謝紊亂或是胰島素分泌失調,就會造成身體出現代謝症候群的問題,而烏龍茶與綠茶就是幫助提升身體新陳代謝的方法,綠茶1小時能提高4卡,烏龍茶1小時能提高9卡。

2.降低膽固醇:烏龍茶有助於降低血液中的壞膽固醇、並抑制膽固醇上升‵。

3.消除腹部脂肪:烏龍茶的咖啡因成份,可以加速脂肪分解,此外,他優於咖啡與綠茶的地方在於,飲用烏龍茶不會流失鈣質,他特有的多酚組成方式,不會加速鈣質流失。

【飲用烏龍茶小Tips】:

1.每天喝才有效:飲用烏龍茶的功效需要長期持之以恆才能看得出來,別誤以為只喝幾天,就能看到驚人效果。

2.每天喝1公升:1公升聽起來似乎很多,但其實就當成每天三餐飯後去油解膩的飲品,或是將平常的下午茶飲料替換成烏龍茶,不知不覺就能喝完。

3.飯後1小時再喝:烏龍茶已經算是茶類中較不傷胃的一種,但是為了不要影響腸胃消化、胃液分泌,最好在飯後1小時再飲用。

4.溫熱的喝:根據茶葉發酵程度而定,發酵程度較低的屬涼性茶,因此半發酵茶的烏龍,就偏屬中性茶,最好溫熱飲用。

※延伸閱讀》

‧女性熱敷小腹好處多 懷孕期則不宜


‧四招地板動作 甩小腹


‧五個窈窕穴點按摩 隨時隨地瘦小腹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華人健康網」】

脂肪 綠茶 膽固醇 肥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