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25歲像大叔 瘦31公斤當型男

  圖/聯合報提供
圖/聯合報提供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南屯報導】

瘦31公斤的陳育倫,展示一年前胖到120公斤的照片。 記者趙容萱/攝影
瘦31公斤的陳育倫,展示一年前胖到120公斤的照片。 記者趙容萱/攝影
台中市25歲男子陳育倫喜歡打籃球,但因戒不掉消夜,服替代役體重120公斤,還傷到膝蓋,差點換人工關節,經中醫診治,搭配飲食、調整作息,8個月瘦31公斤,如今體力變好,朋友都稱讚他「不輸第一美男蘭陵王」。

台中市蓮樺中醫診所院長蔡蕙君說,陳育倫屬痰濕型肥胖,腹部肥鬆軟贅肉最明顯,治療以化痰祛濕為主,經8個月努力,以一周瘦1公斤速度,BMI從35.7降到27,體脂肪38.4%降到23%。

陳育倫的母親說,以前她覺得孩子能吃就是福,家中飲食都重油、重口味,兒子胖到120公斤,她擔心孩子找不到老婆,後來全家接受中醫診治,並改變烹調方式,她與兒女都瘦身有成。

陳育倫說,從小就胖,綽號「肥肥」,食量很大,通常家中剩菜都是他吃掉,念大學時,因在外租屋,熬夜玩線上遊戲,消夜吃泡麵、炸雞排,以及珍珠奶茶,喜歡打籃球的他,體重不減反增,從90公斤胖到110公斤,還傷到膝蓋,差點換人工關節。

他指出,去年服替代役,被派至監獄,每天下午5時吃晚飯後,晚上10點就寢前,把消夜泡麵、炸雞排和珍珠奶茶嗑光,曾胖到120公斤,退役找工作,找不到合身襯衫,走路就喘、常覺胸悶,才到蓮樺中醫求診。

他說,以前他看起來像中年大叔,很沒自信,不想出門,如今維持健身習慣,也搭配中藥調理、飲食控制,目標是再瘦10公斤,降到理想體重,喜歡出門、運動,當個有自信的陽光型男。

蔡蕙君建議,體重過重者若要運動健身,請諮詢專業單位或醫師,避免膝蓋受傷,減重也應配合運動、飲食與作息、循序漸進,避免體重暴增暴減。

體重 中醫 關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