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4大肥胖地雷 隨時引爆

【聯合晚報╱黃玉芳】

不當的飲食偏好,讓身材「回不去」。日前一份對上班族的調查顯示,素食者有四成BMI超標、不吃青菜的肉食主義者,則有56%BMI值不及格。若是一周吃三次以上甜食,有44%BMI過重或肥胖,至於熱愛澱粉者,55%BMI值超標,放縱飲食容易踩到「地雷」。

理想的BMI應介於18.5到24中間,超過24是過重、超過27是肥胖。很多人希望減重期間最好能照樣大吃大喝,不過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肥胖防治暨運動中心副主任林文元表示,甩油的三個要素,包括適當飲食、每天運動、減少油脂吸收。

以上四種容易造成肥胖的飲食習慣,都有攝取過多油脂的危機。林文元說,例如偏好素食者,如果烹調方式多油,即使是用植物性油脂,還是會讓體內堆積過量脂肪。

至於無肉不歡的肉食族,建議盡量多食用瘦肉,並可多選擇魚肉。甜食族因為平時偏好蛋糕、甜點,應減少澱粉及糖的攝取。每餐適度吃澱粉類,可增加飽足感,但應減少以炒、煎、炸等高油脂烹調的配菜。

肥胖 澱粉 過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