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瘦身信箱/大腹…別錯怪便便

【聯合晚報╱陳麗婷整理】

問:我今年38歲,因為經常外食,蔬果吃得少,再加上工作繁忙,經常沒時間上廁所,導致便秘等狀況,感覺有嚴重宿便問題,常覺得腹部鼓鼓脹脹的,且減肥也減不下來。請問是不是宿便也會造成小腹凸出,上完廁所就能消除嗎?

答:有些人認為宿便累積久了,也會造成腹部肥胖,但其實腹部肥胖,主要是由脂肪累積而成,與運動量太少、吃飽坐著、熱量攝取未控制等因素有關。長時間累積下來的宿便,並非引起腹部肥胖的主要原因。

當然清除宿便對腸道及人體健康很重要,若累積一周沒上廁所,腹部確實會稍微大一點點,但宿便頂多一公斤,清掉宿便,並不等於腹部的脂肪消失。因此,除了平時多吃蔬果、多喝水,養成正常排便習慣外,最重要的還是要控制熱量的攝取。

此外,要瘦身還是要多運動,可以透過最簡單的慢跑或快步走,讓整體體重下降。若體重減輕後仍有小腹,且一直無法瘦下來,則可以做仰臥起坐等針對腹部肌肉特別訓練,讓腹部肌肉更加緊實,達到瘦小腹效果。

(台北市立萬芳醫院肥胖防治中心主治醫師林硯農提供)

宿便 肥胖 熱量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