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醫師:餐前喝無糖豆漿 幫你減重

醫師說,餐前來杯無糖豆漿,加上節制食量,真的有助減肥。 報系資料照
醫師說,餐前來杯無糖豆漿,加上節制食量,真的有助減肥。 報系資料照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餐前喝無糖高纖豆漿,有助於減重、降低體脂肪。國內一項研究針對30名電子工程師進行飲食控制,結果發現,午晚餐前半小時,不管是飲用500cc白開水或是無糖豆漿,12周後體重平均都減少4公斤,但喝豆漿這組體脂率明顯下降5.7%,而喝水組只降0.4%。

事實上,這項研究也證實,餐前喝500cc白開水,也能達到控制體重的效果。參與減重試驗楊先生身高170公分,體重82.7公斤。歷經12周,並注意飲食,配合每日運動,體重降至69.7公斤,總共減重13公斤。

該項研究主持人、肥胖專科醫師蕭敦仁表示,美國曾有一項研究發現,三餐前半小時喝500cc的白開水,一餐約可減少50、60大卡熱量,三個月後平均可瘦兩公斤。他與北部某電子公司合作,總共收案30名電子工程師,分成兩組,在試驗前都給予正確飲食教育,一組在午晚餐前飲用無糖豆漿,另一組則喝白開水或是不喝。

三個月後,兩組受試者體重明顯下降,平均皆減重4公斤,不過,無糖豆漿組體脂肪下降幅度較大,達5.7%,對照組則只降了0.4%。

蕭敦仁表示,無糖豆漿仍有一定熱量,因此,正餐必須減量,否則一定變胖。

※延伸閱讀》


‧中斷豆漿、蜂王乳 恐罹雌激素戒斷症


‧豆漿減重/容易脹氣 別在晚上喝


‧關鍵數字/一杯無糖豆漿75大卡

豆漿 體脂 減重 體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