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傷口剛癒合勿拉扯減少疤痕擴大 3種治療方式可預防蟹足腫復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分期運動 不發福

【聯合晚報╱黃玉芳】

現代人生活忙錄,有些人更是每天行程滿檔,不容易找到一段完整的時間運動。運動治療師建議,沒空閒或沒有運動習慣的人,可像「分期付款」一樣,一點一點累積活動量,但一次至少要動5到10分鐘,才能累積運動時間。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肥胖防治暨運動中心運動治療師陳韋均表示,有些嚷著沒有時間運動的人,其實常只是覺得工作很累,想要休息懶得動,或是下班後只想癱倒在沙發上看電視。但生活越來越靜態,體型就容易橫向發展,建議忙碌又疲累的人,多鼓勵自己起身動一動,運動過後,還會減少疲勞感。

「運動也可以運用分期付款的概念!」陳韋均說,特別是對完全不動的人,走幾層樓梯代替搭電梯、或是搭公車時提前一站下車,多利用生活中零碎的時間,每次5到10分鐘、每天至少累積30分鐘,漸漸就能養成每天運動的習慣,然後再慢慢增加運動量,或是做些強度更高的運動。

運動 肥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