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近來食安連環爆,營養師劉怡里教大家預防食物中毒3撇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鄭多燕凹凸有致 把減肥當習慣

鄭多燕自創健身操,粉絲不少。
記者陳瑞源/攝影
鄭多燕自創健身操,粉絲不少。 記者陳瑞源/攝影

【聯合報╱記者梅衍儂/台北報導】

減重要「少吃多動」是基礎,意志力卻是關鍵,南韓健身女王鄭多燕將此觀念延伸,要告訴所有為體重所苦的女性:「減肥是一個習慣。」

162公分、47公斤的鄭多燕身材凹凸有致,13年前的她曾胖到70公斤,靠著自創健身操瘦身成功,從大嬸變辣媽的勵志故事聽來動人,其實她也像大部分減重中的人一樣,時常冒出想放棄的念頭。

「減肥當然痛苦啊,剛開始,我很想放棄。」她意識到,減肥失敗的最大惡因,不是來自冰淇淋和炸雞的誘惑,而是自我掙扎後的罪惡感。「所以我不讓減肥造成我的負擔,運動應是快樂的,是人生美好事物之一。」

不喜歡繁複的生活方式,她的獨家自創健身操,以簡單又能達到效果聞名,許多肢體動作不靈活的媽媽族,也能輕鬆跟上。「這些動作的靈感,來自做家事,比如拖地時,我會盡量伸展拿拖把的那隻手,腳也跟著配合拉筋,不用學,這就是你生活的一部分。」

減重成功至今已十餘年,鄭多燕不怕復胖,「因為運動已融入生活」,對自己身材的平衡感到滿意,「不要練得過瘦過大,均衡才是最重要的。」

減肥 減重 運動 瘦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