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低GI食物 仍要注意總熱量

【聯合晚報╱黃玉芳】

不少減重的人都聽過「低GI(升糖指數)」減肥法,醫師表示,低GI食物比較不會讓血糖劇烈增加,不過因為食物的GI值,會隨著烹調方式改變,一般民眾不容易計算、記憶,建議還是以低熱量、高纖、營養均衡的原則攝取食物,更簡單易行。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肥胖防治暨運動中心副主任林文元表示,大部分低熱量的食物,就是低GI 食物,例如糙米飯、蔬果等,讓人體的血糖上升較緩慢,不容易變胖。

之前曾有部分診所推出低GI減肥法,不過林文元說,烹調方式也會影響GI值,例如同樣一塊肉,蒸、煮後的GI值,會比炸、煎的方式低。因此一般民眾反而不容易正確測量、記憶食物的GI 值,而且吃低GI食物,仍要注意攝取的總熱量,不能無限制食用,若總熱量超標還是會發胖。

他建議,民眾想靠飲食減重,還是以高纖維、低熱量、均衡飲食為出發點,作為控制體重的方法。

※延伸閱讀》

‧低GI值減重法 限制熱量兼顧營養


‧吃低GI值食物 比較不會餓

熱量 減重 血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