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騎馬機雕塑 無法減重

【聯合晚報╱黃玉芳】

不少人討厭運動時容易流汗,最近夏天到了,天氣轉熱,各種「懶人運動」的器材更開始熱賣,強調不會流汗,做運動時「很舒服」;但運動治療師表示,流汗,才是達到運動強度的指標,而且懶人運動法多半是局部的震動、搖晃,無法增加身體肌肉的比例,更無法減重

許多懶人運動的器材,標榜讓人在家裡一邊看電視、一邊輕鬆運動。不過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肥胖防治暨運動中心運動治療師陳韋均表示,運動可以讓人訓練肌肉、減少體脂率,當肌肉比例增加,可以提升基礎代謝率,就能增加消耗的熱量

被動式的懶人運動,雖然肌肉摩擦久了會紅、熱,讓人感覺「似乎有運動」,但陳韋均說,這種懶人運動無法讓人建構好的肌肉型態,因此沒有減重效果。而且更可能讓人產生錯覺,誤以為有運動,於是就不克制飲食,甚至會吃得更多,反而攝取額外的熱量。

另一方面,陳韋均也說,一些器材會讓人體局部不停的振動、抖動,或是搖晃,例如騎馬機,但如果大腿沒有用力夾緊,可能會有頸部受傷的疑慮。因此建議民眾還是起身直接運動,才能健康地雕塑身體曲線。

運動 熱量 減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