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多咀嚼 能降低食慾

編按:本文刊登於2013年4月20日《聯合晚報》B8版。

【聯合晚報╱陳澄和】

新英格蘭醫學學報最近的一項研究指出,有三項主要的生活習慣是造成你逐年小幅增加體重的禍首:薯片與含糖飲料的消費量增加;身體活動量下降;睡眠增加或減少太多。

更糟的是,研究人員發現,這些生活上的壞習慣一旦開始,你在幾個月內就會發現重量又開始上身。最近的研究指出,肥胖的人比起苗條的人,有較高的食物攝取率和較少的咀嚼次數。

研究顯示,咀嚼食物40次的人比咀嚼15次的人,會產生較少的ghrelin,亦即所謂的「飢餓荷爾蒙」,因而降低了食慾與食物攝取量。所以,增加咀嚼次數,對減低食物攝取會有意想不到的助益。

瑜伽也是有效的方法之一,因為瑜伽涉及呼吸的控制,有助降低心靈的活動,減少對食物多寡的有意識選擇。此外,包括食物日記、定時量體重、記錄運動進程等種種自我監控的活動,都能幫助你提醒自己防範體重重新上身。

體重 瑜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