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失智與健忘不同!走不穩且講話顛三倒四症狀要當心,提早發現1症狀是治療黃金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運動+計算卡路里 減重10公斤

減重前的楊喻淳(左圖),有60多公斤,她笑說走路時看到自己肚子的肉會動。減重之後的楊喻淳,非常苗條。
楊喻淳/提供
減重前的楊喻淳(左圖),有60多公斤,她笑說走路時看到自己肚子的肉會動。減重之後的楊喻淳,非常苗條。 楊喻淳/提供

編按:本文刊登於2013年4月20日《聯合晚報》B8版。

【聯合晚報╱周品均】

上班族常因工作壓力大、加班、晚睡、缺乏運動導致體重悄悄的飆升,從事公關工作的楊喻淳,曾因為作息不正常與壓力,體重飆破60大關,身體代謝變差,並且容易感冒。她笑說,決心要減重的原因,是有一天走路時發現,自己肚子上的肉竟然會動。

楊喻淳花了15個月減掉10.5公斤,她認為,減肥最需要的就是決心,相對於選擇節食等激烈方式瘦身,將減肥變成生活的一部分才能持久。她在減重的路上也嘗試過各種方式,包括中醫埋針、中醫調理、節食與運動,而她發現,最有效與最持久的方式莫過於運動,運動帶來的好處除了體重下降,身體也變得更有線條、更好看,健康狀況也大為改善,感冒很少上身。

另一方面,飲食是減肥之路不可少的一環,楊喻淳也曾有過一段瘋狂計算卡路里的日子,每天將食物塞進口前,仔細計算每一樣食品的卡路里數,每天目標只吃1200大卡,那段時間加上運動總共瘦了3公斤左右。

但幾個月後,楊喻淳已將計算卡路里「內化」,不需再精準計算卡路里,但她已熟知各種食物的大概熱量,自己能選擇如何搭配。

對於飲食,楊喻淳更有一套「節制不限制」 的招數,也就是「可以吃、但不失控」; 再加上搭配著嚴格的飲食原則,像是以湯、蔬菜、肉、澱粉的順序進食,總是吃得開心又不會過量。她笑說自己喜歡吃東西,「如果減肥卻不能吃東西,實在太苛刻了。」

運動,更是她是減肥計畫中最重要的一環。楊喻淳最喜歡的運動是騎腳踏車,常常跟著男友一騎就是3、4小時,運動時間夠長、強度也夠,而且不無聊。她還會搭配游泳、肌力有氧、鄭多燕健身操。更特別推薦快走,利用上下班的通勤時間就可以進行這項運動,像是坐公車時提早一站下車,以快走方式走到目的地,將運動自然的融入生活也是很好的方式。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