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挨餓減重破功 復胖更快

【聯合晚報╱黃玉芳】

減重時常有人「過5不食」、「過6不食」,常有藝人為瘦身擺脫「大嬸」味,靠的就是下半天不進食。但醫師表示,減重若藉著挨餓,不是長久之計,萬一破功就容易復胖。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肥胖防治暨運動中心副主任林文元說,減重者設定過了傍晚5時或6時後不吃東西,短時間內雖容易讓體重下降,但因為跟多數人作息違背,碰到親友聚餐也很困擾,不利正常社交、「遲早破功」。

例如藝人蕭淑慎最近積極瘦身,準備復出拍戲,她下午3時以後就不吃東西,用意志力忍住饑餓,沒幾人能撐下去。蕭淑慎自己也在網路上透露,激烈減肥讓她走幾步路就頭暈,半夜還曾因為血糖過低在廁所跌倒。

林文元說,過於激烈的挨餓,一旦「解禁」,很容易大吃大喝,暴飲暴食很傷身,也可能讓體重迅速回升。他建議減重還是要「吃得飽、吃得對、吃得精」,不如設定晚上8 時以後不吃東西為目標,斷絕睡前吃宵夜的習慣。

減重 瘦身 體重 暴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