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不吃早餐減重?小心更易發胖!

【聯合晚報╱台北市立萬芳醫院肥胖防治中心主治醫師劉燦宏提供】

問:我今年27歲,每天趕著上班,早餐不是吃漢堡,就是到便利商店買,但有人說早餐吃得正確,攸關減肥成效,真的是如此嗎?要怎麼挑選早餐才能健康又不發胖?

答:吃早餐確實較不易發胖。過去早有研究發現,每天吃早餐的人,體重比每天都不吃早餐的人低,因為人體太久沒有進食,長期處於飢餓狀態,到了午餐、晚餐會有補償心態,一下子吃過多,反而易胖。且每天吃早餐,對工作、上課注意力集中有幫助。

早餐店商品琳瑯滿目,有脆雞漢堡、培根蛋三明治等,不少早餐看起來高油、高熱量,建議簡單就好。早餐熱量大約控制在600大卡,例如一個肉片加蛋漢堡,熱量差不多有400到500大卡,要避免漢堡加肉又加起司,尤其怕胖的人,最好不要再添加沙拉醬。

飲料方面,低糖豆漿健康又沒負擔,或可搭配喝鮮奶。早上需要喝杯咖啡提神的人,建議不要挑選加過多糖或奶精的咖啡,不妨喝黑咖啡或用低脂牛奶取代奶精。另外,想補充蛋白質,可以吃顆水煮蛋、茶葉蛋,讓早餐營養更均衡。

熱量 咖啡 起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