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體重過重想甩肉 別嘗試馬拉松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綜合外電報導】

體重過重的民眾想透過跑馬拉松減肥,不是好主意。美國南加大醫學中心醫師西斯·甘瑞特指出,體重過重不適合長距離跑步,想減肥的人不妨考慮騎單車或進行一些交叉訓練。

西斯·甘瑞特醫師表示,體重過重的人如果為了減肥,勉強進行馬拉松訓練,受傷風險不低,體重稍重者,建議每次跑步以十英里為上限,不要為了消耗熱量而刻意拉長距離。否則恐增受傷風險。

醫師指出,即使是體重正常,經過訓練的人,跑馬拉松時也常在一定距離後感到或多或少的腿部疼痛,通常只是微微作痛,很多人不以為意,繼續跑下去,但如果愈跑疼痛愈嚴重,或每一步都感到尖銳的痛感時,最好停下來,如果疼痛非常嚴重,不能排除是疲勞性骨折,需謹慎看待。

若是扭傷,則可以遵守保護、休息、冰敷、壓迫、抬高等原則。若是有關節腫脹或是滑囊積水,可以關節抽吸方式加速恢復。恢復期可以用物理治療方式消除腫痛。

醫師建議,跑步前要先進行腳踝牽拉跟暖身運動,平時進行腳踝附近的肌力訓練,也可以增加腳踝關節的穩定性。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體重 過重 減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