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前男友劈腿 林泓育老婆甩肉40公斤

桃猿隊捕手林泓育(圖右)的妻子黃仲君,大學時因為愛吃,曾胖到近90公斤。
黃仲君/提供
桃猿隊捕手林泓育(圖右)的妻子黃仲君,大學時因為愛吃,曾胖到近90公斤。 黃仲君/提供

【聯合晚報╱黃麗華】

感情生變往往會讓人做出重大決定,不是立志向上,就是向下沈淪,職棒Lamigo桃猿隊捕手「小胖」林泓育有個美麗的妻子黃仲君,她以前曾胖到近90公斤,但因大學男友的劈腿,讓她決心減重,三年甩掉一半的體重,後來更認識林泓育,譜出新戀曲,後來成了林太太。

黃仲君說,她利用三年的暑假合計六個月時間,成功減掉40多公斤,加上了解「愛自己」的重要性,從「胖妹」搖身一變為超級大美女。去年4月結婚,嫁給相戀兩年的林泓育時,「很多人不看好我們,懷疑我怎麼可能會看上身材壯壯的他,但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並不在乎別人的外表,因為自己也曾經胖過。」

提起減重的心路歷程,黃仲君說,朋友們都叫她「多多」,這個小名是媽媽取的,因為她和妹妹是雙胞胎,媽媽說姐妹倆長得像冬瓜,所以她叫「冬冬」,妹妹叫「瓜瓜」,「冬冬」叫到後來就變成「多多」。

不論 「多多」還是「冬冬」,黃仲君因為愛吃,自小的身材沒瘦過。她記得,上大學的第一年是60公斤,即使身高167公分,還是有點豐腴。後來又因大學離家、住在校外,她對吃完全不節制,愛吃宵夜,大二的體重狂飆到89公斤,「我都不敢去量體重。」

不在乎身材的她,卻在此時遭逢男友劈腿的打擊,她才驚覺應該是自己太胖,人一胖,穿著就跟著邋遢,男友才會變心。感情的衝擊,讓她下定決心減肥,升大三的暑假,黃仲君決心戒掉好吃的習慣,並且利用暑假的兩個月厲行減肥,嚴格控制飲食,不吃澱粉類食物,油炸的也不吃,有糖的飲料也不碰,更禁吃宵夜。

光是控制飲食還不夠,黃仲君也搭配運動,除了跑步與散步,只要是醒著或是有空,就盡量讓身體在「動」的狀態。兩個月下來,她快速瘦了十幾公斤。

開學後,黃仲君依然控制飲食,戒油炸與含糖飲料,少吃澱粉,但因運動量減少,復胖兩公斤左右,後來又慢慢減回來;到了下一次暑假,又厲行另一波減重計畫。最後,花了三年,利用六個月的暑假時間,她一共減了40多公斤,最瘦時的體重只有47公斤。

她也坦言,畢業之後曾復胖到55、56公斤,但靠著運動,把體重控制在50公斤左右,展現令人驚豔的亮麗外型。

前幾年,原本不懂棒球的她,跟著大學同學一起加入桃猿隊前身的La new熊隊啦啦隊,之後有緣與林泓育譜出戀情,如今成為林太太。她也笑說,以前認識她的人,都知道她原本胖胖的,但現在認識的朋友都以為她一直很纖瘦,但正因為自己胖過,她從不會以貌取人。

最有趣的是,她與當年劈腿的男友後來成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聊到當年他變心的關鍵,黃仲君才知道 「原來跟我的身材完全無關! 」但現在回想起來,黃仲君說,還是非常感謝他,成為我生命中的貴人,「如果不是他,我可能到現在還是個胖妹! 」

※延伸閱讀》
‧過6不食 立委陳亭妃瘦出尖下巴

體重 運動 減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