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解析「6大肚型」的瘦肚對策

【內容摘自《驚人的30秒瘦肚操》,作者植森美緒/譯者游韻馨,采實文化出版】

從前述內容中,不難發現代謝症候群的判斷標準很制式,但每個人的脂肪與肌肉量、肚臍位置與骨骼比例等皆不相同,因此肚子類型也分很多種。根據每個人的體型與肚子狀態,要注意、改善的重點與縮肚方法也完全不同。

有鑑於此,本章將常見的「肚子類型」分成6種,並簡單說明特徵與因應對策。請讀者依序詳細參閱。找出自己的大肚腩類型,作為今後瘦肚子的參考。

類型 1 中廣型肥胖【鮪魚肚】

類型 2 運動員體型【頑固直筒肚】

類型 3 標準體型【鬆垮軟肚】

類型 4 標準體型【圓滾肚】

類型 5 四肢纖瘦【奶油圓肚】

類型 6 四肢纖瘦【下腹凸肚】

中廣型肥胖

‧瘦肚秘技:

1、走路時縮腹,先提升「熱量消耗率」

中廣型肥胖最大的問題是「脂肪過多」。要盡量拉長縮小腹的時間,鍛鍊腹部肌肉持久力,才能提升熱量消耗率、燃燒脂肪。最有效的瘦腹方法就是「每天縮腹走路」,不需刻意找時間走路運動,平常走路時記得縮小腹即可。

這類型的人通常腹肌無力,有人完全無法將肚子往內縮。由於肚子長期往外凸,肌肉彈性疲乏,因此無法像橡皮筋一樣往內收縮,運用肌肉原有的力量。

2、調整步數與走路時間,加強「縮腹力」

肚子完全無法往內縮的人,一定要先重拾控制腹肌群的能力,鍛鍊出可將肚子往內縮4~5公分的「縮腹力」。接著再慢慢加強,一邊走路一邊縮腹, 就能成功減掉鮪魚肚。建議趁著工作空檔用力縮腹。不過,中廣型肥胖的人走路時,膝蓋與腰部容易疼痛,感覺疼痛時,一定要馬上休息,絕對不可勉強。

‧飲食重點:

1、絕對「不能減少食量」

請注意「絕對不能減少食量」。請各位想像一下,因脂肪撐起的肚皮一旦失去脂肪會變成什麼狀況?「瘦下來之後鬆垮垮的肚皮」是最棘手的問題。

2、「鬆垮肚皮」比「肥胖」更可怕

雖說飲食控制是減少脂肪最直接的方法,但肌膚一旦失去脂肪就會立刻垮下來。雖然可以靠「鍛鍊肌肉」補救,但遺憾的是,腹肌無論再怎麼鍛鍊也不會變大,終究無法解決鬆垮肚皮的問題。建議應採取「不會讓肚皮鬆垮」的瘦腹方法。屬於鮪魚肚體型的人一定要慢慢減少脂肪,才能避免難以處理的鬆垮肚皮。

利用基本縮肚法順利減下腰圍尺寸之後,一定會想要減少食量,加快瘦腹效果。建議等到可以運用腹肌控制肚子往內縮時,再搭配「不過量飲食」的方法適度減少食量。而且還要勤做縮腹走路,一步步增加熱量消耗。

脂肪 肥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