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名醫教瘦/節食過猛 恐致膽結石

【聯合晚報╱黃玉芳】

有些人為了盡快甩去肥肉,刻意少吃,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肥胖防治暨運動中心主治醫師徐華穗建議,即使想少吃減重,每天還是要至少攝取1200大卡熱量,除非是過度肥胖、需在短時間內快速減重,才可在醫療團隊監控下,採取每天攝取800大卡以下的「極低熱量減重」。

說到減重,不少人總認為吃得越少、瘦得越快越好。徐華穗強調,每天攝取800大卡以下的「極低熱量」減重,需要在醫師、營養師等團隊監控下進行,不建議民眾自行進行。

極低熱量飲食雖然把攝取的熱量降低,但要增加蛋白質比重,並兼顧維生素、礦物質、電解質等營養素攝取量,與民眾認知中的少吃、低熱量不同。

徐華穗提醒,若刻意激烈節食、斷食,因為肚子餓、空腹過久,膽汁會分泌異常,可能導致膽結石;或是有些人為求熱量低,只吃特定食物,未兼顧六大營養素,導致腎臟功能異常,反而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膽結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