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過度節食 會減損肌肉質量

【世界日報╱編譯中心綜合6日電】

希望以「急速減重」(crash diet)而達到快速減肥的民眾,必須三思而行,因為此舉雖然可讓體重減輕,但也會減損「基礎代謝率」(BMR)和肌肉的質量。

華盛頓郵報報導,由於成人每天需求的熱量至少應達1000卡路里,華府營養師芮貝卡‧莫寧(Rebecca Mohning)說:「如果過度節食,例如每天只攝取900卡路里,則因未達每日蛋白質的需求,將會消耗本身的肌肉質量。」

經營Foodconfidence.com網站的營養專家奧瑪(Danielle Omar)表示:「身體基本上會確保獲得所需的熱量,以正常運作,如果無法由食物中獲得所需的熱量,即會改由從肌肉中擷取。」他指出:「若節食後變成消耗身上的肌肉,將是不智之舉。」

BMR是一個人每天必須保持身體基本功能運作的最低能量,急速減重也會降低身體的BMR。

全國體重和健康中心主任卡漢(Scott Kahan)表示,BMR是依據年齡、性別、身高、體重、種族和體型等不同因素所計算,「只要出現體重減輕,不論是在刻意或自然的情況下,BMR都會下降」。

莫寧也指出,年齡也會影響BMR,例如有些人在接近30歲時,自覺飲食習慣並未改變,身體卻開始發福。這是因為在25歲以後,骨骼停止生長,而身體代謝率也會開始每十年減少2%,甚至更多。

因此,為能在不改變目前活動量的情況下,保持體重不變,就必須削減同樣分量每日的卡路里。

體重 熱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