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多蔬果、適當運動 他5年減40公斤

減肥後鄭文濤穿上之前的牛仔褲證明自己減肥成功。 記者陳向鑫/攝影
減肥後鄭文濤穿上之前的牛仔褲證明自己減肥成功。 記者陳向鑫/攝影

【聯合報╱記者陳向鑫/金門報導】

「減肥成功真好。」金門縣廿九歲營造工程師鄭文濤,五年前因體重超過一一六公斤,買不到好看的衣服決心減肥,如今順利減重近四十公斤,仍買不到合身衣服,但這次是因為配合減肥健身致胸肌太過發達。

鄭文濤有兩個弟弟,廿六歲的大弟和目前仍讀金門大學的小弟,因體質及飲食習慣,體重也都破百,跟著哥哥減肥後,目前也各降〺至十公斤,三兄弟總計甩肉近八十公斤。

鄭文濤說,以前家裡有零食,三兄弟肯定搶著吃,現在則要仔細計算卡路量,否則就要配合運動以消耗熱量。

他表示,決心減肥是因為多次陪同學逛街,常被路人投以異樣眼光;買衣服還碰到店員說「沒有你SIZE」的軟釘子;搭電梯超重原因雖不在他,也會遭人白眼。

鄭文濤從二○○八年初開始,以絕食與勉強自己長跑減肥,但效果有限,還因此傷了膝蓋與肌腱;他二○一一年上網參考別人分享的減肥成功案例,發現飲食控制與適當運動最重要。

他向一家之「煮」的媽媽要求,三餐要多蔬果、少肉類與米飯後,搭配每天上午固定到體育館健身房運動九十分鐘,晚上回家再踩「飛輪」九十分鐘,兩個弟弟也受他影響,一起減肥。

經過一年半的時間,鄭文濤從原本的一一六公斤,減到現在的七十六公斤;二弟鄭智中也從一百廿公斤左右減到現在的八十八公斤;三弟鄭映廷因態度不如哥哥積極,只瘦十餘公斤。

鄭文濤表示,減重後發現自己的體能、精神變好,也更有自信,之前罹患慢性蕁麻疹也不藥而癒。

但他現在還有個問題要解決,那就是因大量健身讓他的胸肌太過發達,許多合身的衣服反而穿不下;他說,下個目標是請教專家如何訓練、調整。

蕁麻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