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埋線不能大幅減重 消基會:不是人人適合

【聯合報╱記者蔡永彬/台北報導】

現在流行埋線減肥,不過,消基會昨天舉行記者會表示,並不是人人都適合。 本報資料照片
現在流行埋線減肥,不過,消基會昨天舉行記者會表示,並不是人人都適合。 本報資料照片
近年來「穴位埋線」減肥法非常流行,但日前陸續傳出幾個案例不僅沒減到肥,有人傷口化膿,還有人差點沒命。消基會呼籲,穴位埋線只能「雕塑身形」,不能大幅減輕體重,而且不是每個人都適合。

消基會中醫藥委員會召集人、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常務理事陳旺全解釋,埋線減肥是用針具把「羊腸線」、「蛋白質磁」化線埋進穴道,身體消化時也消耗皮下脂肪,產生減肥效果。

陳旺全指出,皮下脂肪容易燃燒,所以埋線減肥對「皮下脂肪肥胖型」的人比較有效;他說大家也可以透過運動、正常作息及控制飲食減肥,只是人們容易偷懶。

然而,如果是「內臟肥胖型」的人,陳旺全認為可能是疾病導致脂肪堆積在內臟間,最好先到醫院看診、了解原因,埋線只能當作輔助方法。

陳旺全說,不是人人都適合埋線減肥。他舉例,凝血功能異常或服用抗凝血藥的人,埋線的傷口可能出血不止、瘀血;得癌症而進行化學或放射治療的人,抵抗力較差。還有糖尿病患的傷口不易癒合,手術的緊張感可能讓高血壓患者血壓升高,或讓孕婦子宮收縮過快影響胎兒,上述這些人都不適合。

消基會指出,雖然穴位埋線的副作用不算高,但還是約有千分之四的人對羊腸線過敏。

消基會董事長張智剛表示,民眾在選擇診所或醫師前,務必先確認他們有無「(中)醫師證書」、「執業執照」、「開業執照」及「加入所在地(中)醫師公會證明」。

※延伸閱讀》

‧埋線減肥 真的想瘦哪就瘦哪?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