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女性減肥過度 常有後遺症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過度減肥的個案,以女性較常見。中醫師陳曉萱提醒,減肥過度除了造成女性月經紊亂外,最常見的後遺症就是排便異常,患者常覺得上大號變得困難。

中醫師陳曉萱在一場講座中指出,過度節食、斷食控制體重並不適當,很多患者因過度減肥導致如廁習慣改變,一些原本上大號正常的人,因減肥過度導致便祕。長時間排便困難會導致腸道環境變差,容易發生癌變,甚至阻礙新陳代謝。

如果為了快速減重而尋求不明減肥藥,情況會變得更糟。醫師表示,倘若患者有服用來路不明的減肥藥物,還會傷害肝腎健康,且快速減重常只是減掉身體水分而已。

醫師臨床上常看到長期減肥過度導致厭食症,這類病患會對身體肥與瘦形象有錯誤觀念,以為極端瘦才是美,這類患者的情緒常不穩定。醫師指出,除過度節食除了會引發厭食症外,且長期食用甚至還會導致人格認知功能障礙、記憶力衰退、和改變人的個性。此外由於減肥速度過快,還有痛風、膽結石、掉髮等後遺症,甚至容易讓身體電解質不平衡而有生命危險。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減肥 厭食 中醫 減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