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瘦身信箱/我的嬰兒肥 如何消下去?

【聯合晚報/台北市立萬芳醫院肥胖防治中心主任林伯威提供】

問:我是個23歲的上班族,小時候長得白白嫩嫩的,很可愛,很得長輩歡心,但這種嬰兒肥並沒有隨著年紀增長而消失,長大後,圓滾滾的臉龐,不管怎麼看都是一副「福氣」樣,不曉得有沒有專門瘦臉的方法?

答:臉看起來「膨皮膨皮」,雖是老人家眼中的福氣相,卻不見得惹人愛,門診就碰到不少要求瘦臉的年輕女孩。但老實說,瘦臉是個艱鉅的工程,不容易達成。

瘦臉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透過外科整形手術把部分骨頭削掉,改變臉型,進而達到讓臉看起來更小的效果。但這種手術必須全身麻醉,風險較高,要有心理準備才行。

另一個方法,就是經由臉部按摩來瘦臉,只要淋巴回流好一點,就可讓臉看起來瘦一點,只不過補充水分後,臉又會胖回來,效果還是不如預期理想。

一般說來,臉部出現嬰兒肥的人,通常全身脂肪比率偏高。若以30歲為界線,大於30歲的女性,體脂率以不高於30為原則;小於30歲的年輕女孩,體脂率就應保持在25以下。透過飲食控制及規律運動,把體脂率控制下來,不僅身材變得苗條,嬰兒肥的臉龐也會變小,一舉兩得。

體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