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肌少症,喝雞精有效嗎?營養師分析:不如直接吃「這物」固骨本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停經想減重 少吃蛋糕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女性停經後若想順利減重,與其斤斤計較熱量攝取,還不如少吃一塊蛋糕,多吃蔬菜、水果,減重成效還比較好,且減重成效也能維持得比較久。

美國匹茲堡大學健康與運動學科副教授貝薩妮‧巴隆‧吉布斯表示,隨著年齡增加、新陳代謝變慢,減重、維持體重不復胖會變得越來越困難。她以近五百名五十多歲過重、肥胖女性為研究對象,想了解其生活、飲食出現哪些改變可幫助減重成功,並讓這群女性維持健康體重。

研究結果發現,有些特殊飲食習慣的確會影響減重成功機率。那些減少攝取蛋糕、甜食、含糖飲料,少吃起司、肉類,並多吃蔬菜、水果的人減重最為成功。研究成果已發表於九月號「營養膳食學學會期刊」。

巴隆‧吉布斯觀察六個月、四年兩個時間點,發現有的飲食習慣雖可在六個月內幫助體重下降,但四年下來,這種習慣卻無法長久維持,因此減重效果也大打折扣。

研究顯示,少吃蛋糕、甜點、油炸食物、少喝含糖飲料,且多吃魚、少外食的人在六個月內減去最多體重,但成效不見得都能維持四年。經過四年後,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肉類、起司的人最能維持健康體重而不復胖。少吃甜食、含糖飲料也可避免復胖。少吃油炸食物在六個月內也許能幫助減重,不過一般人這種習慣往往很難撐四年之久。

巴隆‧吉布斯說,「也許你能六個月不吃薯條,但不可能永遠都不吃。」如果一個人可以一天多攝取兩份蔬菜、水果,四年下來,約可減去三磅體重(約一點三五公斤)。每天少喝十六盎司(約四百五十三公克)含糖飲料,四年下來也可減去約三磅體重。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減重 體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