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又在搖了嗎?常有搖晃感、失眠…三族群小心「地震幻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榮總研究發現 肥胖會傷腎

台中榮總新陳代謝科醫療團隊研究發現,肥胖易傷腎。圖/報系資料照
台中榮總新陳代謝科醫療團隊研究發現,肥胖易傷腎。圖/報系資料照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台中報導】

台中榮總新陳代謝科醫療團隊研究發現,肥胖分泌的單核球趨化蛋白(MCP-1)會攻擊腎臟,導致慢性腎臟病,減重有助於延緩腎臟損傷。要保護腎臟,請提早減肥。

醫療團隊花了3年多追蹤40名減重班男性成員,這些成員原本體內的腎臟損傷早期指標很高,經過3個月以飲食、運動減重,平均體重從95公斤減到86公斤,腎臟損傷早期指標明顯下降,對照組的26名非肥胖者,體內血清胱蛋白數值則維持一定。

醫療團隊透過驗血、驗尿,發現肥胖者身上的單核球趨化蛋白增加,腎臟損傷早期指標血清胱蛋白、尿中胱蛋白上升,造成慢性腎臟病,嚴重恐洗腎、換腎。

台中榮總新陳代謝科總醫師傅家保說,肥胖會造成代謝症候群,過多的脂肪組織會分泌過量的發炎物質,體內長期發炎,會導致心肌梗塞、中風、糖尿病。

30歲的林姓減重班成員說,他身高172公分,體重從107.2公斤減到83.6公斤,減掉23.6公斤,減重後腰圍少了22公分,血糖下降,整個人神清氣爽。

這名減重班成員表示,減重最難是維持,他參加減重班,定期回診量體重、身體檢查,每周3次運動、飲食控制維持體重,但有時候還是難忍美食當前,後來有一點復胖,體重增加0.9公斤。

糖尿病 心肌梗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