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外乾內多脂 隱性肥胖 愛找呷甜女

【聯合報╱記者楊欣潔/台北報導】

女性常以飲食控制來減重,但即使吃得不多,還是很容易在體內累積脂肪,變成「泡芙女」,體脂肪卻高得嚇人。圖/資料照片
女性常以飲食控制來減重,但即使吃得不多,還是很容易在體內累積脂肪,變成「泡芙女」,體脂肪卻高得嚇人。圖/資料照片
調查指出,台灣19至34歲女性,每3位就有1位是「隱藏性肥胖」。美兆健管中心院長張盈寬說:隱藏性肥胖女性如同百香果,外乾內多汁,脂肪暗藏內臟。

「隱藏性肥胖」即身體質量指數(BMI)值正常或偏低,但體脂肪率偏高。

美兆分析台灣、香港、北京、上海及馬來西亞,共12萬283名受檢者。北京地區肥胖異常率最高59.4%,其次為馬來西亞57.5%、台灣名列第三51.8%、上海51.7%、香港41.9%。

張盈寬表示,女性隱藏性肥胖比率高出男性,台灣45至54歲女性隱藏性肥胖比率是男性6.5倍。

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董事長蔡敬民說,一般來說,女性皮下脂肪比男性來得高,日本研究則顯示,男性更容易囤積內臟脂肪,顯示男女都應正視隱藏性肥胖的風險。

隱藏性肥胖,主要因為偏食、運動量不足、生活作息不規律,其次跟壓力、生活作息不規律等有關。張盈寬說,隱藏性肥胖的女性很多愛吃甜食、不吃正餐、放假不出門。年輕女孩即使吃得不多,但因動得少,很容易在體內累積脂肪,增加慢性病風險。

張盈寬建議,隱藏性肥胖的女性可多做有氧運動,以促進新陳代謝、燃燒脂肪。蔡敬民說,健走可降低內臟脂肪,此外也要搭配均衡飲食,並隨時注意體重、腰圍及體脂肪,改變生活習慣。

脂肪 肥胖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