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簡單伸展運動 擺脫肩頸痠痛

奇美醫院復健科職能治療師池昭眉說,肩頸痠痛的民眾可做簡單的伸展運動舒緩症狀,像是用右手勾住左手肘,緊壓左胸至緊繃。
記者莊宗勳/攝影
奇美醫院復健科職能治療師池昭眉說,肩頸痠痛的民眾可做簡單的伸展運動舒緩症狀,像是用右手勾住左手肘,緊壓左胸至緊繃。 記者莊宗勳/攝影

【聯合報╱記者莊宗勳/台南報導】

不少民眾工作忙碌,猛當低頭族,日積月累導致肩頸痠痛,可能造成長期頭痛,影響睡眠。奇美醫院復健科職能治療師池昭眉教導民眾簡單的伸展運動,每天只要3到5分鐘,就能紓解症狀。

池昭眉說,可用手指壓住頸部緊繃部分,頭朝對側彎曲,覺得微痠再返回,直至感到放鬆為止;或是挺直脊椎,左手按頭向左側彎,感到緊繃後再換邊。另外,左手勾住伸直的右手肘,內壓至緊繃後換邊;右手側舉至耳後,左手按住右手肘彎曲等,都可紓解肩頸痠痛症狀。

脊椎挺直,雙肩緩緩向前旋轉10次,接著反向旋轉。雙手十指交叉、手心朝前,雙手往前推,吸氣時朝向天花板,吐氣時緩緩放下等動作,也很有效。

池昭眉說,暑假期間因頭痛或睡眠不足而到醫院求助的民眾越來越多,詢問後發現,這些人都有肩頸痠痛的通病。有些是經常用脖子夾住手機講電話,還有學生暑假整天上網打電動、低頭猛看iphone,一玩就是6、7個小時,也容易導致肩頸痠痛。

肩頸痠痛 脊椎 復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