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運動後半小時正確飲食不發胖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黃子倫/綜合外電報導】

一般認為運動後不能吃東西,怕會造成肥胖與增加腸胃疾病風險。但英國研究顯示,運動後代謝增加,配合正確飲食並無發胖疑慮。

英國薩里大學及倫敦帝國理工學院研究報告顯示,運動後所產生的荷爾蒙能調節下丘腦中,影響食慾的神經,研究中12名參加者吃一樣的早餐,一個小時後,其中6個人分配去運動,而其他6人安靜的坐著不動,過了一個小時後,兩組人又回到餐桌上,而這次他們可以吃任何想吃的東西。

結果研究顯示有運動的6個人,燃燒了多達492卡路里,而坐著不動的6個人平均下來只消耗197卡路里,差別295卡路里。但研究也發現,運動過後的6個人後來平均吃了913卡路里,而沒有運動的人,只吃下762卡路里的東西。

林口長庚醫院姜倩玲營養師對此表示,運動減重是一個很健康的概念,藉由持續運動燃燒體內脂肪,達到瘦身的目的。但由於運動過程會消耗大量的熱量、造成體內血糖降低,所以在運動完約30分鐘後,容易產生飢餓的感覺;此外,運動後的身體細胞是處在一個非常活躍的狀態,代謝速度也會變快,若運動後立即進食,身體會比平常更快、且更容易吸收食物養分。因此,想靠運動減重的民眾,一定要特別注意運動後的飲食選擇。

台安醫院營養師李祥瑞表示,運動後宜多補充蛋白質與水分,以免運動時汗水淋漓造成脫水,視運動後減少的體重而定,例如少了0.1公斤則須補充0.1公升的水。至於食物,則可挑選如豆腐、各種豆製品,還有新鮮水果、瓜類及各種蔬菜。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運動 卡路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