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醫生:瘦身湯 不建議長期吃

【聯合晚報╱黃玉芳】

趙天麟曾利用「七日瘦身湯」成功減肥,引起不少民眾爭相仿效,醫師表示,食譜內以蔬菜湯為主食,類似代餐的概念,但幾乎不吃米麵等碳水化合物,對身體並不健康,更不適合長期遵行,但對於趙天麟以APP幫忙寫「卡路里日記」,倒是值得採行的作法。

七日瘦身湯在網路上有不少網友詢問、轉載,食譜很簡單,每天勤喝洋蔥、蕃茄、芹菜等食材煮成的蔬菜湯,只有第七天才吃點米飯,其他則搭配水果、馬鈴薯、牛奶等,蔬菜湯完全不放油,而且也不能吃麵食。

台北馬偕醫院家醫科主治醫師詹欣隆表示,類似的瘦身湯「秘方」不少,但細看內容,主要是一種代餐的概念,因為減少五穀根莖類等主食,也要民眾跟著食譜吃,無形中就減少熱量攝取而變瘦。

但詹欣隆也說,這類的瘦身方法主要是要拍婚紗照等場合「應急」,偶爾短期採行,不建議長期都照著這樣吃。因為減重時還是應該兼顧六大營養素的攝取,其中碳水化合物占熱量來源的比率,應有50%左右,可以少吃澱粉,但不建議僅單吃高蛋白食物、或是只以蔬菜為主,這樣的方式也不太容易長期維持。

至於趙天麟以時下流行的APP幫忙瘦身,記錄每天進食內容及消耗的卡路里,詹欣隆則認為值得參考,只要能忠實記錄,等於身邊都有個營養師叮嚀,也警惕自己不要放縱口欲,因為嘴饞亂吃零食點心,對體重控制確實有幫助。

瘦身 蔬菜 熱量 卡路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