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節食懶得動 瘦了卻變泡芙女

消脂塑身三招
前伏反向飛鳥
1.兩腿微蹲,身體前伏向前盡量與地面平行。
2.雙手大姆指朝上,雙手張開至肩胛骨。
3.兩臂慢慢向前往中間靠近,腹部及背部同時用力。
4.雙手放下回原始位置。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提供(非報系)
消脂塑身三招 前伏反向飛鳥 1.兩腿微蹲,身體前伏向前盡量與地面平行。 2.雙手大姆指朝上,雙手張開至肩胛骨。 3.兩臂慢慢向前往中間靠近,腹部及背部同時用力。 4.雙手放下回原始位置。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提供(非報系)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提供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提供

想從「泡芙女」搖身變為「美肌魔女」嗎?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推出美肌瘦身法,提供3種可以有效訓練腿部、臀部與背部肌肉群的阻力動作,分別是過肩蹲舉、橋式、前伏反向飛鳥,每天做幾次就可提升身體的肌肉量,瘦得更漂亮。

不少年輕女性為了追求纖細身材,節食控制體重,卻懶得運動,造成假象苗條。身體BMI值 (身體質量指數)正常,外表看來也標準甚至偏瘦,但檢測卻發現體脂肪比例過高,肌肉量不足,是所謂的「泡芙女」。

仁愛院區營養科主任張惠萍提醒,減重過程一定要攝取適當熱量,用心選擇食物,才能得到充足的營養素。

仁愛院區護理師李佳容負責推動瘦身課程,她說,節食減去的大多是肌肉及水份,該減的脂肪卻不動如山,體脂率不減反增,就像包滿奶油的泡芙。30歲以下的年輕女孩或30歲以上輕熟女,體脂率超過30%就是泡芙女;30歲以下體脂率為17~24%,30歲以上20~27%,才能稱為美肌女。

仁愛院區專聘的體適能運動教練賴志欽也表示,增加身體的肌肉量,可提升「安靜代謝率」,增加能量消耗。一天中肌肉組織消耗的熱量,超過身體總消耗量25%,肌肉增加後休息或睡眠時,肌肉組織還可持續消耗熱量,讓瘦身持續進行,也可讓身體曲線呈現健康美。

提升肌肉質量的最好運動是阻力訓練。賴志欽提供3種可以有效訓練腿部、臀部與背部肌肉群的阻力動作:過肩蹲舉、橋式、前伏反向飛鳥,每天做幾次、每次每個動作做12至15下,就可有效增加肌肉量。

體脂 熱量 瘦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