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美肌男維持身材的生活習慣

圖/台灣角川書店提供
圖/台灣角川書店提供

【內容摘自《12周健身革命:韓星私人教練教你有效練出胸腹肌》,作者金智勳& A-TEAM/譯者張鈺琦,台灣角川書店出版】

每天喝一公升的雞胸肉奶昔

雖然說雞胸肉是對肌肉成長最有效的蛋白質食品,不過如果每天都要吃沒有加醬料,又乾乾硬硬的雞胸肉時的確是相當痛苦的事情。我之前也是對於每天要吃雞胸肉的這件事感到相當苦惱。雖然曾經以蛋白質補充劑來取代,但是效果和吸收率根本不能跟天然的食品相比。

因此,我就開始製作好吃的多樣化雞胸肉料理。其中我的得意之作就是雞胸肉奶昔。用煮熟的雞胸肉300g、香蕉2條、蜂蜜2匙、黑豆粉1匙與牛奶1公升混合打碎就完成了。我每天都在隨行杯裡裝著雞胸肉奶昔出門上班,每當有點餓或是因為太忙無法好好的用餐時就喝一杯。不僅可以補充一日所需的蛋白質,同時又可以預防暴食,可以說是一舉兩得。推薦給為了肌肉的養成必須吃雞胸肉,但是又覺得雞胸肉難以下嚥的人。 (金智勳教練)

以規律的生活來培養節制力

「為了健康應該要規律的生活。」相信大家聽起來應該一點都不陌生。也因此,就表示這件事情相當重要。男生們可以在軍隊中直接體驗到這句話的效果。很多體力虛弱或是體重過輕的人,當兵之後都能通常都能變得更健康,甚至找回正常的體重。這都是因為規律的生活的關係。規律的就寢、規律的起床、規律的用餐規律的運動時間……雖然說起來很像是被既定的時間表管控著自己的生活,不過如果想要維持很棒的身材的話,規律就顯得相當重要。(K教練)

管控爆發的食慾

圖/台灣角川書店提供
圖/台灣角川書店提供
原本就胃口好又愛吃的人,所以如果放心的大吃的話,常會吃下非常驚人的量。因此與其去管控飲食的種類,到不如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只要特別注意控制吃東西的量就可以了。所以當我坐在食物面前時,腦中總是會想著「淺嚐即止」這句話。因為如果過度飢餓的話,很容易在用餐時暴飲暴食,因此不妨先吃半撮堅果類,之後等15~20分鐘之後再用餐。

堅果類含有豐富的纖維和脂肪,可以幫助調節用餐的量。雖然我不常喝酒,不過一喝的話都會喝很多。像這種時候我不會吃下酒菜,取而代之的是喝非常多的水。

很多人都問我說空腹只喝酒和水,肚子不難過嗎?不過就我的經驗而言,如果搭配下酒菜一起吃的話,反而會喝下更多的酒,而光喝酒的話,反而不會喝那麼多的酒。因為沒有吃很多刺激性的下酒菜,隔天肚子反而不會不舒服。當然,因為搭配喝了很多水的關係,也幫助稀釋了酒精,所以隔天宿醉的情形也不嚴重。這是因為我知道比起酒,那些具有高刺激性又高熱量的下酒菜反而對身體有更大的傷害。 (金修昌教練)

連別人的香菸味道也不要聞

雖然身邊也有人是一邊抽菸一邊維持著肌肉身材。不過我是那種只要對肌肉有1%的影響就會盡力的去避免或是努力的去做的人。所以如果身邊有人想要健身的話,我一定會勸他們戒菸。因為抽菸會減少運動時最大的氧氣吸收量,不只運動的效果會打折扣,連肌肉的疼痛也會增加。加上因為尼古丁的影響容易造成肌肉的損傷,對於肌肉合成的效果也有限。

雖然說,需要戒菸的理由是因為抽菸會妨害肌肉的成長和維持,但是對初學者來講,戒菸也是一種培養節制力和控制力的行為。為了打造很棒的身材,最需要努力的不是肌力的培養,而是從新掌握以前毫無節制的自己。所以說如果一定要抽的話,平常一定要多喝水,因為這樣才能幫助水溶性的尼古丁排出。尤其是運動中和運動前後一定不能抽菸。這時後抽一根菸對身體的影響就等於跟抽了5~6根一樣。或是如果有人在你身邊抽菸的話,連煙味也不要聞,離開那個位置才是上策。 (李時鎮教練)

每日遵守飲食3習慣

圖/台灣角川書店提供
圖/台灣角川書店提供
第1個是低鹽的飲食習慣。鹽分會帶走肌肉中需要的水分,因為會影響肌肉發達,所以應該要減少不需要的鹽分攝取。為了讓身體適應低鹽的飲食,最重要的是充分的感受食物的原味和香氣。吃生魚片時,一般我們都會沾醋醬或是醬油來吃,在吃海鮮時努力找尋原本的口感與食物原味也不失是一個好方法。只要集中感受原本食物的味道而不是調味醬,就能漸漸地感受到食物原本的美味。

第2個是攝取充足的水分,我是那種不管有什麼事情都會在包包裡面放一個水瓶帶著的人。因為肌肉的70%是水分,所以想要維持肌肉的話就必須攝取足夠的水分。多喝水的話,身體的代謝率會提高,血液循環也會變好,對於身材的維持相當有幫助。

第3個是充分的攝取蛋白質。因為蛋白質是肌肉養成最佳的來源,比其他任何的營養來得更重要。我每天都會吃500g的雞胸肉。尤其是現在市面上很容易可以買到煙燻的雞胸肉產品。所以不像以前那麼麻煩了。(Albert 陳 教練)

雞胸肉 蛋白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