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灣大腸癌年輕癌友增 名醫邱瀚模建議大腸癌篩宜降至「這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想瘦睡前4時 不吃含醣食物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鍾佩芳/台北報導】

欲減肥者,睡前4小時不吃醣類(如麵粉類)的食物。元培科技大學健康學院院長林志城教授表示,睡前的安眠物質最好是蛋白質;而睡前不吃維生素B,有些人吃了反而會睡不著。

造成睡不著的原因有很多,包括環境、低頻的東西、輻射等。像是睡在窗戶邊或是否鄰近電線桿、基地台等,或是睡的地方有無變電箱、電源總開關等,都會造成睡眠不佳的情況。

然而,有人說睡前喝杯溫牛奶有助睡眠,教授也表示,牛奶不能喝冰的且最好是能用泡的不加糖,因為糖分反而會讓人興奮、產生能量。另,睡前可做些緩和的動作,以培養睡眠感覺。

根據美國國家睡眠基金會建議,0~2個月所需的睡眠時數為12~18小時;3~11個月所需睡眠時數為14~15小時;1~3歲所需睡眠時數為12~15小時;3~5歲所需睡眠時數為11~13小時;5~10歲所需睡眠時數為10~11小時;10~17歲所需睡眠時數為8.5~9.25小時;成人所需睡眠時數為7~9小時。建議是一次睡足,不建議分段睡,這樣白天反而會更累。

像是學齡前的孩童,因為沒辦法用心理來控制,建議家長們養成習慣,靠環境的方式來營造孩童睡眠環境,如燈光的使用或是用柔和且無意義的音樂等方式。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牛奶 維生素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