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研究:一時貪嘴 3小時後肥腰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14日電】

英文有句話說「一時貪嘴,一生肥臀」,這句俗諺通常被視為用來激勵人節食的老生常談,但牛津大學科學家發現,其中似乎有幾分道理,更正確的說法是「一時貪嘴,3小時後肥腰」。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網站報導,食物一旦入口,脂肪在數小時內就會儲存在腰間,速度遠比先前認為的還快。

一般人在餐後數小時內,腰間可以增加相當於2到3茶匙的脂肪。

換句話說,在用餐後3、4小時內,食物中多達2至3茶匙的脂肪就已開始囤積在腰上。

不久之後再吃東西,腰部附近的脂肪囤積將會愈來愈厚。晚上愛吃大餐的人應該特別注意,一天中越晚進食的脂肪,特別有可能囤積腰間。

科學家發現,脂肪短時間內會囤積腰間,但如果繼續吃過量,而且又不運動,同樣的脂肪會轉移到臀部和大腿長期儲存,因此定時定量、多運動很重要。

脂肪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