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用餐 忌邊喝湯邊吃東西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若想減重,用餐最好不要邊喝湯邊吃東西,以免越吃越多。

雙和醫院一般外科主治醫師蘇彥豪指出,邊喝湯邊吃東西時,湯一下就與食物一起被沖到腸子,胃部很快就排空。胃部一空,就容易吃下更多東西,胃部也會被撐大,對減重大大不利。

蘇彥豪醫師建議,要減重的話,吃東西要盡量細嚼慢嚥,食物選擇最好以固態食物為主,少吃粥、燉得很爛的食物,這樣可以減緩胃部排空速度。飲食順序上,可以先喝湯,然後再吃東西,不要同時喝湯、吃東西。另外,盡量不要去吃到飽餐廳,以避免飲食過量。

控制飲食最重要的是要有飽足感,有些人吃很少就覺得飽了,也有人吃很多東西還是感覺吃不飽。細嚼慢嚥可幫助增加飽足感。臨床研究顯示,吃東西嚼二十次與嚼三十五次對減重會有不同的影響,每次吃東西嚼三十五次的人較容易出現飽足感,對減重會比較有幫助。

雙和醫院外科部主任黃銘德叮嚀,肥胖者無論是猝死或心血管疾病發生率都比一般人高出數倍,如果年紀輕輕就有肥胖問題,不但危險率上升,心血管病變出現時間也會提前。因此民眾一定要正視肥胖問題,越早採取相關措施對身體越有好處。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猝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