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二氧化碳濃度高 食慾大增恐致胖?

中央社

【Upaper╱中央社】

二氧化碳排放可能使我們變胖嗎?丹麥研究人員提出驚人理論指出,丹麥肥胖人口的增加,大致符合空氣中二氧化碳增加的情況。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 研究人員赫爾索研究胖瘦兩種人的體重長達22年,他在注意到連瘦子的體重都增加後,開始尋求解釋,他發現空氣中二氧化碳濃度也和體重一樣增加。

他於是提出,食慾素可能受到二氧化碳影響;食慾素是一種存在於腦內的荷爾蒙,會調節睡眠及刺激食物攝取。

赫爾索也提出證據指出,1986年到2010年期間,美國東岸居民肥胖增長最為迅速,而當地是二氧化碳濃度最高的地區。

為了驗證他的假設,格洛斯楚普大學進行實驗,讓6名男子待在特殊氣候室內,其中幾人暴露在二氧化碳濃度較高的環境中,7個小時後,受試者獲准吃到飽,接觸到較多二氧化碳的男子所吃下食物,比濃度受控制者多了6%。

科學家聲稱,世界肥胖人口藉由節食,或許有助阻止全球暖化,肥胖與過重人口可說光是呼吸,就助長了氣候變遷。

肥胖 體重 食慾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