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玉米當蔬菜吃 小心愈減愈重

【聯合報╱記者李蕙君/台東報導】

吃錯食物,小心愈減愈重!台東基督教醫院營養師李雅筑表示,民眾減重前最好先做功課,將食物分類,避免「陷阱」,有人把玉米當蔬菜吃,反而吃下大量澱粉,愈吃愈胖。

「你以為玉米是蔬菜嗎?不,它是澱粉最豐富的主食類食物」李雅筑表示,許多食物備受減重者喜愛,但減重效果一點都沒有。

她建議民眾,減重前一定要做好功課,找資料等,學會把食物分類,才不會白忙一場。

「大番茄是蔬菜、小番茄是水果」李雅筑說,不同的番茄,熱量也不一樣,「就像喝酪梨牛奶,看似有果汁及牛奶很健康,但小心酪梨熱量超高。」

除了將食物分類,食用方式也要小心。李雅筑說,一顆蘋果或一小條香蕉熱量約60大卡,嚼食果實會有飽足感,但若改喝果汁,可能要用掉兩三顆,甚至更多顆蘋果,攝取熱量自然增多。

李雅筑表示,將食物分類在於方便取其比例食用,均衡飲食,她也提醒民眾減重,也要注意喝水量及運動都要充足,1個月減1至2公斤是最健康的方式。

減重 熱量 蔬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