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抗肥胖 舊節食法都錯了

【聯合報╱編譯組/綜合報導】

過去民眾熟知的節食方法都不正確!美國科學家正在開發計算卡路里減重的最新算式,盼能在對抗肥胖上掀起革命性改變。

過去〺年來,全球的肥胖人口增加了一倍,美國目前有三分之二民眾體重過重或肥胖。許多專家建議民眾定量減少卡路里攝取,如此體重會在長時間內持續下降。

但研究人員在加拿大溫哥華舉行的美國科學促進會年會中指出,這種說法未把身體變瘦的變化納入考量。隨著體重減輕,身體燃燒的熱量會減少,新陳代謝也會變慢。結果就是體重進入停滯期,民眾也往往因此受挫,結果導致他們又過量飲食。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研究員霍爾表示,他的研究針對每個人改變飲食習慣的身體變化,提供更佳規則和預測。

霍爾說,這個新模式目的是協助醫師和決策者,同時為消費者提供粗略的計算方式,讓他們知道每天需要減少多少大卡。這個模式也讓消費者有心理準備,也就是隨著減重時間越久,卡路里攝取減少幅度要更大。

霍爾說:「如果最後減重目標是四點五公斤,每天就要少吃一百大卡。大概一年會達目標的一半,之後進入停滯期,要三年後才會達成目標。」

新的計算模式則是提供減重民眾兩種卡路里目標,分別為短期與長期減重。算式涵蓋運動量,以建立更實際的目標。

這套模式曾發表在二○一一年八月份的醫學期刊「刺胳針」上,在相關網站http://bwsimulator.niddk.nih.gov輸入年齡、身高、體重、體能活動程度等數值,即可得出各項預測及建議數字。

體重 減重 卡路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