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早餐吃巧克力蛋糕 有助減肥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早餐吃巧克力蛋糕、甜點,竟然可以幫助減肥?以色列研究發現,早餐熱量達六百卡路里,且在營養均衡前提下納入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成份的甜點,如巧克力蛋糕等,可幫助減去更多體重,減重成效也可以維持更長時間。

研究作者指出,上午身體新陳代謝最為活躍,因此早餐大吃大喝的話,身體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處理掉多餘熱量。

以色列台拉維夫大學賽克勒醫學院教授丹妮拉‧賈庫波維茲(Daniela Jakubowicz)分析,減重時,若嘗試完全不碰甜食,長時間下來,反可能失控,甚至對甜食上癮,如果將甜點加入早餐菜單,可幫助控制心理對甜食的渴望,接下來時間就不會一直想著要吃甜食。

這項研究持續三十二周時間,結果顯示,早餐納入餅乾、蛋糕或巧克力等甜食者,三十二周下來平均減去四十磅體重,約十八公斤,減重成效比完全避吃甜食者更好,且早餐吃甜食的人較不會復胖,減重成效可以維持較久時間。這項研究已發表於「類固醇」期刊(Steroids)。

賈庫波維茲教授解釋,早餐不但提供身體能量、幫助大腦運作,也會啟動身體新陳代謝,對減重、維持體重非常重要。早餐有助調節飢餓激素分泌,每餐餐前身體飢餓激素濃度都會上升,而早餐最能有效抑制飢餓激素,讓身體比較不容易感到飢餓。

賈庫波維茲教授表示,參與研究者雖然每天攝取一樣多熱量,但少吃碳水化合物的人較沒有飽足感,常會想吃甜食、碳水化合物,最後就自己偷偷吃這些東西,導致飲食失控,而早餐有吃甜點的人接下來就很少想再吃甜食。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減重 熱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