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靠揪團減肥…政大生甩8百公斤

【聯合報╱記者沈育如/台北報導】

政大學生去年「揪團減肥」,854人參加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舉辦的體重管理計畫,靠著爬樓梯、環山路跑瑜珈體育課等,兩個月來共減去8百公斤,平均每人減了1公斤,今年初還獲得減重績優學校表揚。校方表示,本月底開學後,也將推出「飲食健康」活動,讓學生繼續健康總動員。

政大軍訓室主任陳永安表示,去年與文山區健康服務中心合作,在軍訓課向學生宣導健康減重的觀念,「當中又以男同學居多,顯示不論男女生,都重視自己的身材與健康。」

之後他又鼓勵學生參加減重計畫,共吸引854位學生參加。

為了讓學生「動起來」,政大鼓勵學生上課時多爬樓梯,少搭電梯,也多開清晨7點的瑜珈、皮拉提斯等體育課,每堂20、30人都爆滿,更利用政大依山勢而建的地形優勢,舉辦環山路跑、健走,讓學生有機會就動一動。

陳永安表示,兩個月後,8百多位學生再量體重,發現平均都瘦了1公斤,也讓政大名列減重績優學校,獲得衛生署與台北市衛生局表揚。

政大表示,開學後將乘勝追擊,由鼓勵運動,延伸到注重飲食健康,2月將先推出樂活飲食講座打頭陣,3月則是「青菜底呷啦!」搜索拍照活動,讓學生推薦校園附近餐廳賣的青菜、水果,並上傳照片,建立一套蔬果資源系統,讓學生就近買到健康食物。

減重 瑜珈 路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