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促進荷爾蒙燃燒脂肪 豆、蔥類極佳

書名:掌握代謝,90%的肥肉會自己消失!<BR>
作者:吉莉安‧麥可斯(Jillian Michaels),徐薇唐譯<BR>
出版社:柿子文化<BR>
出版日期:2011年12月21日
書名:掌握代謝,90%的肥肉會自己消失! 作者:吉莉安‧麥可斯(Jillian Michaels),徐薇唐譯 出版社:柿子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12月21日

【摘自《掌握代謝,90%的肥肉會自己消失!》,作者吉莉安‧麥可斯,柿子文化出版】

我們已經消除了那些刺激荷爾蒙儲存脂肪的抗營養物質了,現在就來關心一下有哪些食物能促進荷爾蒙燃燒脂肪!你將會知道哪些完整天然的食物有助於肌肉組織的形成,並且可修補細胞;你也會學習到幫助身體支援腺體和荷爾蒙分泌的特定食物及飲食習慣。

□豆類植物──最好的碳水化合物:

豆類和其他豆類植物(最佳選擇:紅豆),也含有碳水化合物,而且是最好的碳水化合物。豆類是可溶性纖維最豐富的來源之一,也含有抗性澱粉,所謂的抗性是指「能夠不被小腸消化,直到進入大腸」。在大腸裡,抗性澱粉發酵形成腸道裡的壁膜,並且產生短鏈脂肪酸,可以對抗全身性的發炎、癌症,還有腸道裡頭的壞菌(如大腸桿菌和念珠菌)。抗性澱粉也會降低胰島素水準。

□蔥類,超級抗氧化:

大蒜(最佳選擇)和其他蔥類植物如洋蔥、韭蔥、細香蔥、蝦蔥、青蔥等,都是對身體很好的解毒物,它們會刺激身體製造穀胱甘肽,它在身體各處都準備好要對抗自由基。穀胱甘肽的活動對於肝臟來說尤其重要,因為它能幫忙清除人體內的藥物和其他干擾內分泌的化學物質。韭菜特別棒,它們兼具大蒜和洋蔥的最佳好處,尤其是含有錳,這是一種血糖穩定劑,而且和纖維質結合在一起時,會成為保持胰島素水準穩定的最佳選擇。

□莓果──花青素阻止脂肪細胞增大:

莓果(最佳選擇)含有大量的多酚,這跟葡萄酒和巧克力中含有大量的有益健康之植物化學物質一樣。但是不同於葡萄酒和巧克力,莓果沒有脂肪也沒有咖啡因,花青素讓它擁有美麗的顏色,其中的類黃酮會讓肥胖基因找不到地方長肥油。

□鮮艷的蔬菜水果,每種顏色都有保健功效:

嘗試各種顏色的蔬菜(最佳選擇:番茄),你自然能攝取到各式植物性營養物質,每種都有其特殊的保健效果。這些顏色鮮艷的植物性食物,也剛好是可溶性和不可溶性纖維的最佳來源,兩者都是維持荷爾蒙平衡所必須且無法自動物產品身上取得的。

□十字花科蔬菜,抗癌又有助瘦身:
當你咀嚼十字花科蔬菜時(最佳選擇:花椰菜),身體會釋放酵素,啟動化學反應好讓這些蔬菜具有無懈可擊的抗癌特質。這個過程的副產品――異硫氰酸鹽,就像身體裡的小刺客一樣,會在致癌物質造成基因損害之前,把這些壞份子消滅掉。

□深綠色葉菜,高纖又營養:

一天吃五份蔬菜,出現糖尿病的機率就減少百分之二十。

□堅果和雜糧,好脂肪的主要來源:

堅果和雜糧(最佳選擇:杏仁和核桃)有助於防止心臟病、糖尿病和發炎的問題;有研究顯示,一週吃兩次堅果的人,比完全不吃堅果的人還不容易發胖。其中,松子尤其可以防止飢餓,因為松子會刺激腸子分泌飽足荷爾蒙。

□全穀物,真正改善荷爾蒙:
大多數的人並不瞭解,許多全穀物(最佳選擇:燕麥和大麥不分軒輊)甚至比某些蔬菜更棒,它們的植物性化學物質和抗氧化劑,在對抗心臟病和一大串的癌症更加有效。來自全穀物的短鏈脂肪酸,可能也會幫助我們吃少一點。因為它們會刺激胃部中的脂肪細胞,釋放瘦體素,而瘦體素是讓人有飽足感的荷爾蒙。全穀物中的大量纖維,也會讓我們有飽足感,減緩血糖的釋放,並穩定胰島素水準。

□有機乳製品,讓脂肪更容易燃燒:

目前為止,最好的乳製品是優格,因為它含有益生菌。記住你的身體構成是十分之一的人類細胞,十分之九的細菌。

□肉類和蛋類,請選有機的吃:
要吃有機肉類、蛋類、脂肪豐富的魚類,而且,保險一點,服用不含汞的魚油,因為我們一定得面對魚類中無法避免的爛東西――毒素。

糖尿病 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