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從尿糖到治療糖尿病!降血糖藥「SGLT2抑制劑」為糖尿病治療首選藥物之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高脂飲食傷腦 怎麼減肥都難享瘦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減重的人最怕復胖,美國、澳洲最新研究發現,食用高脂肪食物可能傷害大腦,大腦受損,導致體重更難降下來。

美國、澳洲研究團隊進行動物實驗發現,老鼠食用高脂食物後,大腦中的下視丘會受到損害,大腦下視丘專門掌控進食,飢餓時,下視丘會發出訊號提醒進食,等吃飽了,下視丘會發出訊號,要求身體別再吃了。在肥胖者身上,也可以觀察到大腦下視丘受損現象。

美國華盛頓大學醫學院內分泌醫學家麥可‧史瓦茲為研究資深作者,他表示,老鼠吃下高脂食物後,二十四小時內大腦下視丘便受到損害,大腦結構出現異常變化。

研究人員認為,肥胖會使器官、組織產生發炎反應,肥胖可能與大腦下視丘發炎現象大有關聯。

研究人員指出,雖然是作動物實驗,但如果使用核磁共振攝影觀察肥胖者大腦,也可以看到大腦下視丘膠質細胞出現異常增生現象。

這項研究近日發表於「臨床醫學研究期刊」。研究人員推測,高脂肪飲食一旦影響大腦下視丘區域,很可能就會對身體體重控制造成衝擊。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肥胖 脂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