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學會用心吃東西/美味關係 狠撇嬰兒肥

接受味覺智能訓練後,如今每吃一口食物,都再三咀嚼,食量變小,輕鬆減重。 記者詹建富/攝影
接受味覺智能訓練後,如今每吃一口食物,都再三咀嚼,食量變小,輕鬆減重。 記者詹建富/攝影

【聯合報╱本報訊】

從小就有「嬰兒肥」的王小姐,4、5年前,體重飆到96公斤,接受味覺智能訓練後,不靠藥物,一個月減5公斤。她說,學會用「心」吃東西,慢慢品嘗食物的美味,食量只有過去四分之一,一樣有飽足感。

王小姐說,由於從小就在父母麵攤幫忙,有時忙到只能抽空扒幾口飯填飽肚子,練就她吃飯速戰速決的本領,不花10分鐘就能解決一個排骨便當,還能一邊騎摩拖車,一邊進食。

王小姐體重一度飆到96公斤。 圖/王小姐提供
王小姐體重一度飆到96公斤。 圖/王小姐提供
從國中開始,王小姐體重直線上升,她不以為意,直到這些年體重快要破百,才下決心減肥。她嘗試過許多中醫與西醫開的減肥藥,也努力與營養師配合,天天吃減肥餐,計算食物卡路里,曾一年內減近20公斤。

但她面臨復胖的瓶頸。王小姐說,她在兩個月內復胖4公斤,內心不時想到:「莫非未來的日子就要一直和肥胖奮戰?」因此一度放棄減肥。3個月前,接受味覺智能訓練課程,她又燃起一絲希望。

王小姐表示,接受TQ測驗,學會細嚼慢嚥後,面對每一道菜,都要想出20個讚美的形容詞,一邊咀嚼食物,一邊品嘗食物滋味,並與過去美味的用餐回憶做連結。

「經由這樣的訓練,我曾經一邊吃,一邊哭,因為我想不起母親過去烹調食物的味道。」王小姐說。趙世晃表示,王小姐從小進食就是囫圇吞棗,早已忘記食物美味,對她而言,吃東西只能止飢,內心深處得不到對味覺的滿足。

有一天,王小姐吃了苦瓜,她發現原本的苦味竟然也回甘,「讓我感受到母愛的甘與苦」,從此學習到味覺有許多神奇的力量。如今,她每一餐只有一個小盤子食量,卻至少花半小時去享受食物,體重已到64公斤。

「減重不只是減身體的重量,更要減心靈的重量」,王小姐透過味覺智能訓練,體會到減重並不是讓自己一直處於飢餓狀態,而是學會心靈的滿足。

減肥 體重 復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