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77%台灣人想瘦 但42%不運動

【聯合晚報╱記者葉憶如/台北報導】

台灣有76%的民眾認為自己的健康狀況比起五年前來得差。此外,更有高達77%台灣成年人渴望減重;94%的台灣人憂心「肥胖」,議題有年輕化的趨勢。台灣TNS執行董事殷以勝表示,包括台灣、澳洲、紐西蘭、韓國、香港與新加坡等成熟市場的民眾,對於「減重」都有強烈的渴望;其中台灣更在亞太15個市場中排名第二高,僅次於澳洲,顯見減肥話題已在全球發燒。

僅4成民眾 一年內有健檢

AIA友邦保險集團於今年7月至8月間,委託TNS模範市場研究公司針對亞太地區15個市場的1萬200位18到65歲人士進行一項關於健康生活指數的大規模調查。調查顯示,台灣民眾認為造成自己不健康的主因包括「運動不足」、「睡眠不足」以及「體重過重」。報告亦指出,有77%的受訪者,包括30歲以下的年輕人認為自己體重過重,希望可以再瘦一點;也有九成四的民眾擔心年輕人肥胖問題已在台灣發酵,未來勢必成為不可忽視的嚴重議題。 相較於睡眠、運動與體重對健康生活的重要性,調查顯示,僅有44%民眾表示過去一年內曾進行健康檢查,遠低於亞太區整體平均值,而有87%受訪者回應,如果健檢不如現在來得昂貴的話,未來會更常進行健康檢查。同時也有72%的台灣民眾希望企業協助進行免費或補助的健康檢查,讓自己能夠更確切地了解身體狀況。

健康滿意度 台灣吊車尾

台灣受訪者中,99%的民眾清楚了解「健康生活」的重要性,但在「健康滿意度」的自我評估中卻遠低於亞太區平均值,僅高於南韓;為15個調查市場中倒數第二。進一步分析發現,「愉悅心情」、「充足睡眠」、「規律運動」以及「排除壓力」是台灣民眾認為健康生活必備四要素。其中「愉悅心情」項目更是同時獲得香港與台灣民眾的認同,勇奪健康生活要素排名之首。 不過卻同時也有近六成的民眾表示自己沒有規律的運動習慣;其中42%的受訪者回應每周運動不超過1小時。而在「充足睡眠」部份,台灣民眾普遍希望能有8小時的完整睡眠,但實際上的睡眠時數僅有6.6小時。

醫師:台灣生活太靜態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家醫科范豪益醫師也認為台灣民眾常礙於環境、工作、金錢等因素而忽視了健康生活的重要;在飲食習慣上,大多數的民眾除了依舊停留在最基本「多喝水」、「多吃蔬果」階段外,生活型態也一直處於少運動的靜態生活型態,導致台灣民眾肥胖比例不斷增加。

運動 體重 肥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