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肥胖傷「心」 也易導致多汗症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鄭綿綿/台北報導】

肥胖除了可能影響心臟健康,也易影響排汗系統。中醫師李明哲表示,門診中一名35歲的男性患者,有天在工作時,突然出現胸悶胸痛,冒冷汗,送醫院發現是心肌梗塞,緊急手術後,除以中藥調養,並建議患者配合適量運動,以有效改善排汗機能。

李明哲醫師表示,這名35歲的男性患者,有天在公司上班時突然胸悶胸痛,臉色發白,冒冷汗,被送到醫院診斷是「心肌梗塞」,緊急做了心導管放了兩支支架,做完之後,出現有多汗現象。就診時,患者抱怨說以前流汗是慢慢的流,現在是揮汗如雨下。

李醫師表示,這名患者身體體型屬於肥胖,容易疲倦、排便偏硬、食慾正常,舌胖大有瘀點,脈沉滑。處方給予血府逐瘀湯加山藥、山茱萸、黃耆、麻子仁、牡蠣、五味子、山楂等治療,經過兩周調理,患者的冒汗現象已有大幅改善。

之後,持續調養約兩個月時間,並鼓勵患者配合適量運動,之後患者減輕兩公斤,異常出汗現象終於消失。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心肌梗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