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該減重了!」虎尾鎮公所代算BMI

虎尾鎮公所和衛生所即日起在公所門口設站,幫進出洽公的民眾量體重和腰圍,提供健康和減重建議。 記者蔡維斌/攝影
虎尾鎮公所和衛生所即日起在公所門口設站,幫進出洽公的民眾量體重和腰圍,提供健康和減重建議。 記者蔡維斌/攝影

【聯合報╱記者蔡維斌/虎尾、北港報導】

「先生,該減重了!」雲林縣虎尾鎮公所即日起請衛生所人員進駐,守在門口為洽公民眾算一算BMI身體質量指數,一旦不符標準,都會貼心提醒減重;北港媽祖醫院則把BMI超標的醫護人員送進「運動室」,目標是3個月內讓全院BMI達到標準。

「每天都運動,且忙於公務,怎麼都瘦不下來」人高馬大的虎尾鎮立仁里長林志勇,身兼調解委員,每天忙於公務,「進出公所就像在走灶腳」,他雖勤於運動,身材始終維持「中廣」,三天兩頭在公所量體重、腰圍,數字似乎沒多大起落,一直都是超標,「愈量心愈疼」。

經衛生所人員詢問,發現林里長雖忙碌、運動,可是食量沒減,加上應酬多,難怪瘦不下來;鎮長林文彬說,除推出健康餐,也附設「過磅站」讓每位洽公的人都能掌握自己健康情況,衛生所人員還會提供適合個人減重方式的建議。

此外,醫護人員平日忙於照顧別人健康,不少人卻沒有標準身材,北港媽祖醫院特地開闢一間運動室,號召BMI值超過22的醫護人員一起運動。

經營養師核算,不少醫生、護士都超標被「送進」運動室操練,每天半小時健康操、打桌球;主秘林榮生說,想找時間運動不容易,期待借由「群體」力量,把醫師的健康找回來,否則自己不健康,如何使人健康,他們已立下目標,3個月內讓全院BMI達到標準。

運動 減重 體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