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自助餐多夾菜或點份燙青菜?2招幫助你外食也能吃到足夠蔬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減重停滯期 澱粉提升代謝再衝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台北報導】

減重是很多人都有的經驗,但最後能成功瘦下來的並不多,醫師認為除了毅力不夠外,也可能用錯方法,才會讓減重成為「不可能的任務」。台北市立萬芳醫院最近開設中西整合減重門診,透過中西醫各種可能方法,不僅要協助胖哥胖妹減重來,也要防止他們一不小心又復胖了。

萬芳醫院中醫科主任黃中瑀表示,人之所以會胖,最主要原因是吃了太多熱量,且又沒有規律運動,熱量長期堆積在體內;也因此,為了達到這個目標,該院肥胖防治中心主治醫師林硯農和個案管理師聯手出擊,找出減重停滯、甚至復胖的原因,再找出最好的解決方法;比如飲食控制的效果較差時,也許就透過針灸的輔助療法,幫他們多瘦一點。

萬芳醫院肥胖防治中心個案管理師張家恩表示,大多數減重減到停滯不前的時候,她會試著增加他們的運動量,藉由多消耗一些熱量來減重。如果運動效果也不好,降低澱粉的攝取量,並多吃些蛋白質,是另一方法。

萬一連這個方法也失敗,她會推出終極武器,讓減重個案多吃些澱粉變胖一點,提升基礎代謝率,再進行下一波減重計畫。張家恩說,經過這番轉折,大多數人的體重都會再往下降,達到預期目標。

張家恩說,短短兩個多月下來,一名原本腰圍「破百」的鄭先生,一路降到91.8公斤。另一位陳小姐也在瘦身有成下,腰圍由99公分降到90公分,「很多裙子都穿得下了。」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中醫科主任江裕陽認為,在減重過程中,中醫針灸只能扮演輔助的角色,唯有「少吃」、「多動」及「有恆心毅力」,才可避免復胖,也才能確保減重戰果。

減重 運動 熱量 中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