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勤游泳、狂熱舞 學生猛甩「鮪魚肚」

長達二個月的暑假即將接近尾聲,學生們「各出奇招」安排最後這一星期的假期,三民家商熱舞社學生為了開學後的舞蹈成果展,每天「熱力四射」勤練JAZZ三小時。 記者蘇郁涵/攝影
長達二個月的暑假即將接近尾聲,學生們「各出奇招」安排最後這一星期的假期,三民家商熱舞社學生為了開學後的舞蹈成果展,每天「熱力四射」勤練JAZZ三小時。 記者蘇郁涵/攝影

【聯合報╱記者蘇郁涵/高雄報導】

長達二個月的暑假即將接近尾聲,學生們「各出奇招」安排最後這一星期的假期,「動靜皆有」的活動包括學生為甩掉暑假期間「養成」的「鮪魚肚」,每天到游泳池甩油兼雕塑身形、有的則為了應付開學後的舞蹈成果展而「熱力四射」、每天勤練JAZZ三小時,還有學生為提早收心,天天進圖書館K書。

「暑假兩個月吃飽睡、睡飽吃,不小心累積一肚子肥油」,靜宜大學學生鄭羽婕表示,暑期因為沒有課業壓力,正是「心寬體胖」黃金時期,開學前和朋友通即時訊息,討論最夯的莫過於「去哪玩」、「有變胖沒」,因有次不小心洩漏「肥胖天機」讓友人取笑,為挽回面子她決定每天游泳,不但「清涼一夏」還可雕塑身材。

捷運中央公園站3號出入口通道的「熱舞空間」,每日「擠滿」租借熱舞場地的學生,其中由六位三民家商高一女學生組成的熱舞社,因開學後緊接舉辦舞蹈成果展,每天狂練3小時JAZZ還得編新舞步,學員許如意表示「這是我們熱愛的運動,雖然跳一兩首就累得滿身大汗,但得趁暑假結束前補強,開學後就得忙課業了,不過我們對勤練結果勢在必得!」。

「暑假兩個月拚命瘋電玩,開學要準備收心、回頭背英文單字了」,前鎮高中學生李修維表示,他暑期整天窩在家玩電腦,周遭朋友也改以「宅男」笑稱他每天「屁股黏在座椅上」,母親知道他即將開學,開始展現「碎念功」,他為求「耳根清靜」現在幾乎每天都到市立圖書館讀書兼「納涼」。

高雄市立圖書館長施純福表示,暑期七、八月圖書借閱量每月平均六萬本,比其它月份足足多了一萬本,面對暑期結束前的開學潮,前往圖書館讀書的學生勢必增多、借書量也將更往上攀升。

塑身 肥胖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