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電視節目說…5分鐘瘦腰 可能嗎?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高詩琴/報導】

瘦腰方法color="0074ad">

某日本電視節目曾介紹過一個瘦腰方法:平躺地上,拿髮圈將兩個腳的大拇趾套在一起,在腰部墊一個對折坐墊,並將雙手朝頭頂方向伸直,腳尖微微下壓,維持五分鐘後就可以輕鬆瘦腰。節目還找來許多中年媽媽測驗,每位媽媽腰圍都成功瘦了三公分以上。

節目解釋color="0074ad">

隨著年紀變大,不但腹部肌肉容易鬆弛、內臟也會變重往下掉,兩者加在一起就會讓小腹更加突出。而腳尖藉著髮圈併攏後,使腿部肌肉產生連動,連腹部肌肉也會被迫使用,而雙手高舉也能幫助腹部肌肉使用,腰下墊坐墊則可幫助調整骨盆及內臟位置。

醫師說法color="0074ad">

台北市立聯醫中興院區復健科主任武俊傑表示,這樣的方法就算有用,也絕對不是因為節目的解釋原因。他指出,大腿骨最上方有一大轉子與骨盆連結,而人體本身會有約十五度左右輕微的外八。當腳尖刻意併攏時,整條腿骨就會牽動大轉子往內縮,骨盆自然往後推,減少前傾程度,腹部看起來就會比較小。「至於內臟,在脂肪保護下,是絕不會移位的。」

不過,武俊傑強調,這樣的方法就算能幫助你減輕骨盆前傾程度,「但是幫你收到一個程度就沒了」。節目中的中年媽媽就算靠此方法瘦了三公分,之後若吃胖腰圍又增加三公分,就不能再靠此方法瘦腰。

瘦腰 復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